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黑豆怎么吃最好?黑豆的正确吃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黑豆怎么吃最好?黑豆可根据服用者的目的,搭配其他一些食材,一起制作成药膳,可促使黑豆的保健治病功效更上一层楼。

1、黑豆补肾

黑豆雪梨汤取黑豆30克,雪梨1~2个。将雪梨洗净切片,黑豆洗净,把二者放入锅中,加适量水,先用旺火煮开后,转小火炖至烂熟。每日食用两次,连用1个月。

功效:

此方对由肺肾阴虚引起的须发早白、皮肤粗糙有一定功效。

黑豆怎么吃最好?黑豆的正确吃法

2、黑豆猪尾汤

原料:黑豆(大半碗),猪尾:一条,姜:3片,水:6碗

做法:

1.猪尾洗净,剔净细毛,剁成小段,汆水捞起;

2.黑豆洗净,用干锅炒至皮裂,过清水沥干待用;

3.煮沸瓦煲里的清水,放入所有材料,猛火煮沸,转中小火煲一个半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食用。Www.85505.COm

功效

养血补肾,壮健筋骨。


【相关阅读】

黑豆的功效与作用

黑豆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醋泡黑豆的吃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91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