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黄芪枸杞茶 喝黄芪枸杞茶有什么好处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如果平时体质虚弱,容易疲劳,常感乏力,往往是气虚的表现,贫血,则常属气血不足,而脱肛、子宫下垂这些病症也常被认为是“中气下陷”,有这些症状的人,不妨常喝点黄芪枸杞茶。枸杞性平,味甘,具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的功能。最适合吃枸杞的是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而且,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20克(大约一小把),才能见效。>>>喝枸杞茶的好处

喝黄芪枸杞茶有什么好处

1、黄芪:黄芪性微温、味甘,有补气固表、止汗脱毒、生肌、利尿、退肿的功效。对于气虚衰弱、倦怠乏力、经常溃疡的人群有益。黄芪的主要药理作用是益气固表,可以利水,也可以脱毒生肌。凡是中医认为气虚、气血不足、中气下陷的情况,都可以用黄芪。

2、枸杞:枸杞性平味甘,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的功效。

黄芪枸杞茶 喝黄芪枸杞茶有什么好处

黄芪的吃法有很多,现介绍如下:

1、黄芪30克,水煎后代茶饮用;或用黄芪30克,加枸杞子15克,水煎后服用,对气血虚弱的人效果更佳。WWW.85505.Com

2、芪50克,煎汤以后,用煎过的汤汁烧饭或煮粥,就变成黄芪饭、黄芪粥。同样具有补气血作用。

黄芪枸杞茶的小提示:

1、黄芪这种原料是需要长久饮用才能见功效的,所以这款茶可以随饮随取,每天坚持饮用。尤其中老年人群更适合这款茶。

2、脾虚有湿,泻泄的人群慎用。


【相关阅读】

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 枸杞泡茶的功效

枸杞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枸杞的副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92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