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冬日食养汤水:柚子肉鲜鸡汤 化痰健胃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中医认为柚子肉、汁味酸而性寒,有健脾止咳,化痰理气,辟臭消食,消炎,利咽,止呕,止痛的功效。同时包括其果皮、果核常作药食之用,用于羹汤和药汤之中。入汤的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益五脏、健脾胃的作用,在此汤中既为药用又为药引。

材料

柚子肉半个、鲜光鸡半只、冰糖一大块、生姜3片。

烹制

取成熟的柚子去皮后,取半只(约6-8瓣),去衣、核;取半只光鲜鸡,去脏杂、尾部,洗净,切块,与生姜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火煮沸后,改为文火煲约1个半小时,加入冰糖,再煮沸15分钟,调入适量食盐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冬日食养汤水:柚子肉鲜鸡汤 化痰健胃

柚子肉鲜鸡汤

同时可视人数多少按此例加减,作为辅助治疗用,宜一周两至三次。Www.85505.COM


【相关阅读】

柚子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吃柚子的好处和坏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953.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