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山药豆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山药豆即山药蔓上结的珠状芽,叶上生,长圆不一;皮黄色,煮熟后变灰色,皮薄,肉白质细。山药豆味甘、性平,入脾、肺、肾三经,可养肺益阴,补肾固精。其作用与山药大致相同:补肺益气,健脾补虚,固肾益精,益心安神,强志增智,滋润血脉,宁嗽定喘,轻身延年。>>>山药的做法大全

山药豆的功效与作用

山药豆是山药的珠芽,与山药的功效与作用基本相似。

降低血糖。山药豆含有粘液蛋白,可降低血糖,是治疗糖尿病的最佳食物。

健脾止泻。山药豆是脾胃的补品,能够防止腹泻。

山药豆的功效与作用

山药豆的功效与作用

润肺养胃。山药豆益肺气,能够治疗痰多咳嗽疾病,同时也能够调理肠胃。

润肤祛燥。Www.85505.COm山药豆能够润泽皮肤,滋养毛发,防止皮肤干燥老化等现象。

提高免疫力。山药豆能够提高身体的各项机能,防止动脉硬化,增强机体免疫力。


【相关阅读】

孕妇可以吃山药吗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95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