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黑豆豆浆的功效 黑豆浆的好处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黑豆丰富的氨基酸,蛋白质以及脂肪,并且黑豆有着减肥,美容以及补肾名目的功效,对于黑豆的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用方法黑豆浆大家可以详细的从下面的内容中来了解一下,下面的是关于黑豆浆的好处的一些相关知识,通过这些内容,我们大家可以得到详细的关于黑豆浆的好处的内容。>>>黑豆豆浆的做法 黑豆豆浆的功效

黑豆浆的好处

1、黑豆有白心黄心绿心分别:黑豆有白心黑豆、黄心黑豆、绿心黑豆。绿心黑豆和白心黑豆营养价值的不同表现为:白色的黑豆是属于在过于成熟或者过于干制过后才形成的;而绿心黑豆的营养价值更多更高,因为流失的营养成分比较少。但总体来说营养价值都是一样的作用,只是一个多一个少而已。在这种选择上,不需要太讲究。

2、黑豆不要食过量不要乱搭配:孙思邈说:“黑豆少食醒脾,多食损脾;《千金翼方》中说:”“久食黑豆令人身重。《本”草汇言》说:“黑豆性利而质坚滑,多食令人腹胀而痢下。因此每天吃黑豆的量不要过量,”打成豆浆的话200~300ml的量就可以了。

黑豆豆浆的功效 黑豆浆的好处

黑豆豆浆

3、防衰老要补肾黑色比黄豆效果好根据中医理论,豆乃肾之谷,黑色属水,水走肾,所以黑豆入肾功能多。WwW.85505.CoM人的衰老往往从肾机能显现,要想延年益寿、防老抗衰,增强活力、精力,必须首重补肾。在中医,黑豆入药,黄豆不入药,凸显黑豆不同于黄豆特殊祛疾保健的功能。黑豆,又名乌豆,内含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中医认为,其味甘、性平、无毒。有解表清热、养血平肝、补肾壮阴、补虚黑发之功效。李时珍曰:“黑豆入肾功多,故能治水、消胀,下气,治风热而活血解毒。”

黑豆豆浆含丰富的蛋白质、铁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烟酸、维生素E、花青素、异黄酮素等营养素,异黄酮可促进钙质吸收,还可以改善骨质疏松。但不要空腹喝豆浆,空腹喝豆浆会妨碍营养素的吸收。另外,黑豆和小白菜一起吃,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黑豆和猪同吃,会降低两者的食疗功效;黑豆和补钾药一起吃,易出现胃肠痉挛及心律失常等症状。黑色食品能入肾强肾,亦宜择食,如黑米、黑豆、芝麻、黑枣、黑木耳、乌骨鸡、海带、紫菜之类。冬日宜常进各类温性热粥,若将上述食品置入粥中煮食,既可祛寒,又可补养,还能疗疾。希望小编给的这些意见,对女人们有帮助,越喝越美丽。


【相关阅读】

黑豆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黑豆泡醋治白发做法

黑豆的功效与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00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