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黑豆粥 黑豆粥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在长期的农耕社会中,人们发现,牲畜食用黑豆后,体壮、有力、抗病能力强,所以,以前黑豆主要被用作牲畜饲料,其实这是黑豆的内在营养和保健功效所决定的。那时人们崇尚白色食品,只有贫者和食不果腹的人才无奈食用黑豆。但医者和养生者却发现并总结出黑豆的医疗保健作用。

黑豆粥适用于长时间用眼的电脑工作者,或是看书、看电视产生的眼疲劳。黑豆具有很好的补肾功效,通常都是用来煮粥或做豆浆喝。>>>黑豆豆浆的做法 黑豆豆浆的功效

黑豆粥 黑豆粥的做法

黑豆粥

1、黑豆粥

药物组成:黑豆半升,桑枝(锉)半升,构皮(锉)半升。

处方来源:《圣惠》卷九十六。

方剂主治:水气。

方剂功效:利小便,除浮肿。WwW.85505.Com

用法用量:以水5大盏,煮取2大盏,去滓,每取汁1盏,入米1分,煮作粥,空心食之。

【相关阅读】

黑豆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黑豆泡醋治白发做法

黑豆的功效与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00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