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白果的功效与作用及营养价值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也许提到白果很多人会感觉到有所陌生,听上去很像是一种水果的名称,但是提到它的学名可能就无人不知了,那就是银杏。银杏是药材的一种,白果的功效与作用自然也就跟治病救人分不开了,白果在医疗作用上可以治疗肺结核。另外,白果的营养价值很高哦,白果可以滋阴养颜抗衰老,使人肌肤、面部红润。

白果的营养价值

据科学得出结论:每100g鲜白果中含蛋白质13.2g,碳水化合物72.6g,脂肪1.3g,且含有维生素C、核黄素、胡萝卜素、及钙、磷、铁、硒、钾、镁等多中微量元素,8种氨基酸,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药用价值、保健价值,对人类健康有神奇的功效。

白果的功效与作用及营养价值

白果

白果又称银杏、公孙树子。www.85505.CoM个如杏核大小色洁白如玉,其味甘、苦、涩,过食易引起腹泄。

用药禁忌

1、有实邪者忌服;

2、生食或炒食过量可致中毒,小儿误服中毒尤为常见;

3、不良反应或中毒,白果中毒大多发生在入秋白果成熟季节,因炒食或煮食过量所致。生吃白果后,中毒现象出现在服后1~12小时,症状为发热、呕吐、腹痛、泄泻、惊厥、呼吸困难,严重者可因呼吸衰竭而死亡。少数人则表现为感觉障碍、下肢瘫痪。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01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