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莲子和莲子心的功效一样吗?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现代药理研究证实,莲子有镇静、强心、抗衰老等多种作用。据《太平圣惠方》介绍,莲实30克研末,先用粳米100克煮粥后,再加入莲子末,搅匀服食,可以补中强志、益耳目。用莲子30克,加瘦肉30克,炖食;或用莲子30克、百合30克,加冰糖适量,炖水饮,中老年人特别是脑力劳动者常吃,可养心安神,增强记忆力,提高工作效率。莲子中的青嫩胚芽叫莲子心。莲子心味苦、性寒,有清心、去热、止血、涩精功效,可以治疗心火亢盛所致失眠烦躁、吐血遗精等症。用莲子心泡水饮或研末吞服,适于火旺之体。莲子和莲心一起食用,可清心安神,健身延年。>>>秋季常食莲子羹 白嫩肌肤

莲子性味甘平、具有补脾止泻、益肾固精,养心安神等功效。莲子除含有大量淀粉外,还含有β-固甾醇,生物碱及丰富的钙、磷、铁等矿物质和维生素

莲子和莲子心的功效一样吗?

莲子心主要成分:含莲心碱、异莲心碱、甲基莲心碱、荷叶碱、前荷叶碱、牛角花素、甲基紫堇杷灵、去甲基乌药碱。Www.85505.cOm又含木犀草甙、金丝桃甙、芸香甙等黄酮类

其中前荷叶碱、牛角花,素、甲基紫堇杷灵有带苦性,因而莲子心是苦的,成熟的莲子心会苦一些.

莲子心:莲子心是莲子中央的青绿色胚芽,味苦,有清热、固精、安神、强心的功效。将莲子心2克用开水浸泡后饮用,可治疗高烧引起的烦躁不安、神志不清和梦遗滑精等症。也用于治疗高血压、心悸和失眠。

【相关阅读】

莲子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莲子心的功效与作用

莲子心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02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