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枸杞茶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根据中医理论,枸杞主要功能是通过补肾而生精血,精生则充髓,骨髓充盛则阴血得以滋生,肝血自能随之充盈。枸杞茶其实是一道中药。如果一个人连续三天没有排便,就该买点没特别苦味的枸杞茶喝上一喝了,因为枸杞能够挑出附着在肠壁上的宿便。可是枸杞茶的功效与作用大家知道多少,了解多少呢?现在就让我来为大家详细地解说一下。>>>桂圆红枣枸杞茶

冲泡方法:在杯子中加入一些枸杞干果,以沸水冲泡,等待温度降低,即可当茶饮用。

适宜搭配:枸杞茶冲泡时适合搭配:贡菊,金银花,红枣,胖大海莲子芯,西洋参陈皮,冰糖。

枸杞茶的功效与作用

枸杞茶的泡法及喝法介绍:枸杞八宝茶的做法:取贡菊2朵,金银花8朵,红枣1颗,胖大海1颗,莲子芯8粒,枸杞子5颗,西洋参1片,陈皮2片,冰糖适量,以沸水冲泡,当茶饮用。WWW.85505.COm此为一天用量,可反复冲泡。八宝茶不仅对稳定血压有一定的辅助效果,而且可起到生津润肺的作用。

枸杞茶的功效:枸杞茶则具有治疗体质虚寒、性冷感、健胃、肝肾疾病、肺结核、便秘、失眠、低血压、贫血、各种眼疾、掉发、口腔炎、护肤、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等各种疾病的功效。

最适合吃枸杞的是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而且,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

注意事项

由于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的人最好不要食用。

体质虚弱、常感冒、抵抗力差的人最好每天食用。

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

【相关阅读】

枸杞泡茶的功效

枸杞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枸杞菊花茶的功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03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