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生吃西红柿会引发中毒?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在我国,“生食疗法”近年来也被视为一种健康的时尚,如今听说生吃蔬果也会中毒,不少人十分着急:到底该如何预防?对此,专家指出,并不是所有的蔬果都越鲜吃越好,其实生吃蔬果有不少讲究,有些菜凉拌前一定要用开水焯一下,彻底除尘去虫更卫生。

生吃西红柿等新鲜的时蔬水果对于我们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然而,在美国中西部和南部30个州,近日却有数百人因生食了从超市或是餐馆购买的新鲜西红柿而出现发烧、腹泻、腹痛等症状,这些西红柿进口自墨西哥。

对此,专家解释说,这可能是西红柿在生长的过程中,由于空气中紫外线不够强烈,植物在灌溉过程或因土壤中含有沙门氏菌,这样才使西红柿的表皮上沾染了沙门氏菌,加上不少人有生食西红柿的习惯,如果没有清洗干净,就完全有可能发生沙门氏菌感染。不光是食用西红柿,其他瓜果蔬菜也一样。

生吃西红柿会引发中毒?

西红柿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12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