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大米不是越白就越好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经常能听到这样的话:这些米真白啊,质量真好。但专家称,这样的观点是错误的。米的洁白程度和米外层的米糠去除程度有关,米糠去除程度越高,虽然米是白了,但营养损失也越多。米糠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米的胚芽含有维生素E 和多不饱和脂肪酸,经常食用精白米的人容易发生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的缺乏,因此,米不是越白越好。专家告诉记者,尽管粮油是居家过日子每日必不可少,但粮油方面还真存在不少流行的错误观点,需要纠正。

大米不是越白就越好

大米

专家称,对大米品质的评价,应是从外观品质、碾白品质、蒸煮品质和营养品质等来进行系统评价。从营养品质来看,大米品质主要体现在稻谷的淀粉、脂肪、蛋白、维生素及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的含量,它们含量高低主要取决于稻谷自身的基因和生长环境中外源物的含量。但是,随着加工中碾白精度提高,除淀粉含量增加外,其他营养素流失逐渐增加。水溶性B族维生素流失60%,脂肪、维生素E均大幅度降低。wWW.85505.coM特等米和粳糙米相比,营养素实际是大大降低的。因此说,大米不是越白越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12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