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蕨菜会致癌吗?

来源: 饮食养生 

蕨菜,别名拳头菜、如意莱、龙头菜、粉蕨,为凤尾科植物蕨莱的嫩叶。蕨菜营养丰富,具有清热化痰、降气滑肠、健胃的功效。

(1)清热解毒,杀菌消炎。蕨菜素对细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可应用于发热不退,肠风热毒,湿疹,疮疡等病症。

(2)下气降压。蕨菜的某些有效成分能扩张血管,降低血压,粗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下气通便的作用。

(3)止泻利尿。蕨菜能清肠排毒,民间常用蕨菜治疗泄泻痢疾及小便淋漓不通,有一定效果。

(4)强身健体。蕨菜作成粉皮、粉条代粮充饥,能补脾益气,强健机体,增强抗病能力。

蕨菜中含有的与癌症有关的物质有苯草酸、蕨内酰胺、黄碱醇类化合物、橡黄素以及与橡黄素类似的一些物质。这些致癌物质在蕨菜的根茎中的含量最高,叶中次之。

据世界许多国家进行蕨菜致癌的试验表明,蕨菜可使大鼠诱发肠癌、乳腺癌、膀胱癌、白血病等。

科学家还对经过烹调加工过的蕨菜致癌试验表明,即使经过加工的蕨菜,也能诱发癌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41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