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蕨菜炒肉 蕨菜炒肉的做法大全

来源: 饮食养生 

蕨菜入口清脆细嫩,滑润无筋,味道鲜美异常,是一种营养价值高的野生蔬菜,有清热提神、消腻开胃的作用。蕨菜炒肉丝是蕨菜常见的吃法之一,此菜做法简单省事,营养美味,大家不妨做来尝一尝。蕨菜炒肉丝的做法有很多种,口味也各不相同。下面我把几种常见做法介绍如下,供朋友们作为参考吧。

蕨菜炒肉丝一:

材料:蕨菜、猪里脊、胡萝卜、干辣椒、盐、料酒、糖、生抽、味精各适量。

新鲜的蕨菜提前用开水焯一下,入凉水浸泡两小时以上;蕨菜沥干水分,切成段;

猪里脊、胡萝卜切丝,姜蒜切末,红椒切碎;

胡萝卜提前焯水;

热锅冷油,油热后爆香红椒碎和葱姜末;

下入肉丝大火翻炒至肉色变白;

下入胡萝卜丝翻炒片刻;

烹入料酒、生抽、糖,下入焯好的蕨菜段大火翻炒片刻;

调入适量盐、味精出锅即可。

蕨菜炒肉 蕨菜炒肉的做法大全

蕨菜炒肉丝二:

材料:保鲜清水蕨菜一袋,猪肉半斤,姜、蒜、盐、鸡精适量。WWw.85505.cOM

做法:将蕨菜切好,洗净,然后让它洗五分钟的开水澡,盛起待用。

将猪肉切丝,用油拌一下,留下一些肥肉,帮它减减肥,到时拿来炸油炒菜。

热锅,将肥肉炸出油来,然后爆香姜蒜,然后下肉丝煸炒。

下蕨菜一起煸炒一下,溜点水,肉熟透后下盐、鸡精调味即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753.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