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山药排骨汤的做法 山药排骨汤的功效

来源: 饮食养生 

山药排骨汤是以山药和排骨为主要食材的家常汤品,口味咸鲜,可补肾养血,增强免疫力,营养价值丰富。

山药排骨汤的原料:排骨、山药

山药排骨汤的配料:胡萝卜、枸杞

山药排骨汤的调料:姜片、盐、料酒、白醋

山药排骨汤的做法:

1.2.排骨汆水去血沫,然后捞出用热水冲净;

3.砂锅水煮开,放入排骨和姜片,再次沸腾时滴入几滴白醋,然后加盖转小火煮;

4.山药和胡萝卜去皮切块;

5.排骨将熟时放入山药和胡萝卜煮至熟;出锅前放入洗净的枸杞子,待其膨胀即可。出锅时加盐调味。

山药排骨汤的做法 山药排骨汤的功效

温馨提示:

1、汆排骨时可放些葱姜片和料酒去肉腥味。Www.85505.cOm

2、山药和胡萝卜最好用之前再切,以免山药氧化发黑;或者浸入凉水中。

3、如觉油腻可用吸油纸或勺子在出锅前撇去表层的油脂。

4、玉米板栗排骨汤做法同山药排骨汤,材料排骨、甜嫩玉米、栗子、姜片、枸杞。只是栗子要早放些,煮透些更好吃。这个汤有点甜,很清香。

5、其他更多排骨汤的做法,点击:排骨汤的做法大全

吃出健康:

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

美食禁忌:

湿热痰滞内蕴者慎服;肥胖、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排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75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