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产妇滋补吃什么好 红糖小米粥

来源: 饮食养生 

小米大家都不陌生,是家庭常吃的谷类食物,小米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原产于中国北方黄河流域,是中国古代的主要粮食作物。中国北方许多妇女在生育后,都有用小米加红糖来调养身体的传统。因此小米是女性产后滋补身体的首选佳品,具有非常多的积极作用。今天小编就教给各位新妈妈们红糖小米粥的做法,能够有效为你滋阴养血,效果的确很出众。

红糖小米粥

原料:

小米150克、红枣5-10颗、花生碎少许、瓜子仁少许、红糖10克。

产妇滋补吃什么好 红糖小米粥

做法:

1、备齐材料:小米,红枣,红糖和果仁。果仁可以整粒放入,也可切碎后加入。

2、小米淘洗干净,放入汤锅中用清水浸泡30分钟左右,红枣洗净,去核,红枣肉切碎备用。

3、取汤锅,注入适量清水,烧开后放入小米,转小火慢慢熬煮,待小米粒粒开花时放入红枣碎,搅拌均匀后继续熬煮,待红枣肉软烂后放入红糖,花生碎拌匀,再熬煮几分钟就可以关火了。WwW.85505.COM营养美味的红糖小米粥就做好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76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