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苦丁茶的种植方法

来源: 饮食养生 

苦丁茶树系深休眠树种,在农业生产技术落后的时代,无人掌握其人工繁殖技术,导致仅有的少量母树,濒临绝迹。

一、种子育苗繁殖

1.采种:每年10--11月份采集成熟果实。

2.种子处理:

(1)搓烂,冲洗果皮,捞取下沉饱满的种粒,荫干再风净,便得纯种。

(2)打破苦丁茶种子休眠。苦丁茶属于生理后熟,一般采用湿沙层积法,另外也可变温处理或以不同浓度的化学品处理,打破休眠。

苦丁茶的种植方法

3.育苗,移苗,苗期管理与常规相同。

4.定植规格:一般在11月至次年2月定植。

5.定植规格:采取是度密植矮化技术措施,株行距2米×1.5-1.8米,坑规格1米×0.8-0.7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04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