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孕妇可以多吃玉米吗?玉米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 饮食养生 

玉米营养价值高,可以作为日常的食材经常食用,在玉米所含有的营养成分中,维生素、钙等的含量很高,而且含有被称为“生命元素”的硒元素,这些都使玉米的营养价值对于身体的保健作用不断增大。

孕妇在怀孕期间还是少量的适当的吃玉米比较好,因为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一样,自然消化的程序也不一样。玉米吃多了不好消化,对胎儿跟孕妇都不好。所以孕妇不宜吃太多的玉米。

孕妇可以多吃玉米吗?玉米的功效与作用

玉米的功效与作用

(1)维生素含量非常高

玉米中含有大量的营养保健物质,除了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外,玉米中还含有核黄素等营养物质。专家们对玉米、稻米、小麦等多种主食进行了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的各项指标对比,结果发现,玉米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为稻米、小麦的5~10倍,而特种玉米的营养价值要高于普通玉米。www.85505.cOM比如,甜玉米的蛋白质、植物油及维生素含量就比普通玉米高1~2倍,“生命元素”硒的含量则高8~10倍,其所含有的17种氨基酸中,有13种高于普通玉米。

(2)钙含量接近乳制品

科学检测证实,每100克玉米能提供近300毫克的钙,几乎与乳制品中所含的钙差不多。丰富的钙可起到降血压的功效。如果每天摄入1克钙,6周后血压能降低9%,而且玉米中的植物纤维素能加速致癌物质和其他毒物的排出。

(3)维生素E延缓衰老

玉米的营养价值,其含有的天然维生素E则有促进细胞分裂、延缓衰老、防止皮肤病变的功能,还能减轻动脉硬化和脑功能衰退。

(4)增强人的脑力和记忆力

玉米含有的黄体素、玉米黄质可以对抗眼睛老化,刺激大脑细胞,增强人的脑力和记忆力。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09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