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酸奶能不能加热喝?

来源: 饮食养生 

因为酸奶是发酵得来的,所以一般都是保存在冰箱里。像这样的大冬天,有时候想喝酸奶,从冰箱里拿出来却冒着“腾腾”的寒气,而且又担心喝完肠胃会很不舒服。却害怕加热后会破坏它的营养价值。其实,酸奶是可以温热后饮用的。说酸奶不宜加热,是担心杀死酸奶中最有价值的乳酸菌,它的作用是产生乳酸,使肠道的酸性增加,且可以抑制腐败菌生长和减弱腐败菌在肠道中产生毒素若只把酸奶进行加温处理,反而会增加乳酸菌的活性,其特有的保健作用会更大。所以说,酸奶是可以加温后饮用的。

TIPS:如果想喝不那么“凉快”的酸奶,可以把酸奶连包装一起放入45左右的温水中缓慢加温,随着加温晃动,等包装外手感温热了,就可以饮用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20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