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羊肉的营养和参芪煲羊肉

来源: 饮食养生 

我们都知道有很多的种类,但不可否认的是,不管哪种羊肉其味道都相当的鲜美。羊肉中胆固醇和脂肪的含量都很少,非常适合作为人们经常食用的肉类。专家指出,羊肉的营养价值很高,如果懂得一些烹饪方法,羊肉还可以提供很好的食疗功效。

羊肉的蛋白质含量高于猪肉低于牛肉,脂肪含量介于猪肉和牛肉之间,铁和钙的含量高于牛肉和猪肉,而胆固醇的含量是肉类中最低的。羊肉对人体有大补防寒的作用,历来被当作冬季进补的重要食材之一。

中医认为羊肉性温味甘,有补肾壮阳、暖中祛寒、温补气血、开胃健脾的功效。因此寒冬时常吃羊肉可益气补虚、祛寒暖身,增加血液循环,增强人体御寒能力。羊肉还可增加消化本酶,保护胃壁,帮助消化,又特别适于脾胃虚寒者食用。此汤气味甘醇浓香,有补中益气、养血暖胃的功效,为寒冬时家庭养生靓汤,尤宜女士和中老年人滋补之用。

【专家提示】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出,羊肉的营养价值和功效都非常的不错,能补肾壮阳、暖中祛寒等,特别适合在冬季食用。在这里就向大家推荐一款适合冬季食用的羊肉佳肴——参芪煲羊肉。

[材料]党参、北芪、杞子各15克,红枣5个,羊肉500克,花生50克,生姜4片。WWw.85505.Com

[烹制]各药材稍浸泡、洗净;红枣去核;羊肉洗净、切块,置放有姜、酒的沸水中稍滚片刻,再洗净,与药材一起放入瓦煲,加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火煮沸后改文火煲约两小时,加入适量食盐便可。此量可供4-5人用。

以上就是羊肉的营养价值和功效以及参芪煲羊肉的做法。希望大家通过小编的介绍后对羊肉有了一个更好的了解。提醒大家,在冬季养生最重要的是敛藏精气、固本培元,在饮食上需要一些进补食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72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