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无花果香鱼汤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无花果怎么吃才好呢?在这里小编向大家介绍无花果香鱼汤的做法,希望大家喜欢。中医指出,无花果含有苹果酸、柠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能帮助人体对食物的消化,促进食欲,又因其含有多种脂类,故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

材料:

花鱼1尾,无花果50克,玉竹适量,红枣适量,沙参适量,油5克,盐5克,姜1片,料酒少许

做法:

1.将鱼去鳞宰杀斩件,加少许料酒腌制。把无花果等材料也洗净备用。

2.取汤锅,倒入2000ML水,把无花果等材料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小火煮15分钟。

3.煮汤水的时间,取平底锅,倒入油,放姜片爆香,把花鱼放到锅里煎透。

4.把煎透的鱼倒入汤锅中,大火煮5分钟后,调小火煮30分钟,出锅前放盐即可。

小诀窍:

要煮出奶白的鱼汤,秘诀只有一个,就是先煎鱼。煎鱼的时候,要耐心,且一定要煎透。

煎好的鱼块必须倒入开水中。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72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