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牛肉怎么做好吃

来源: 饮食养生 

牛肉怎么做好吃呢?我想大家一定经常会存在这样的疑问。牛肉汤就一种很不错的选择,牛肉汤是大家常见的汤品,牛肉汤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在调制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制出不同风味的牛肉汤,下面小编向大家介绍两种牛肉汤的做法——清炖牛肉汤和麻辣牛肉汤。

牛肉汤的做法1:清炖牛肉汤

【原料选择】

主料:牛大骨1根,洋葱半个,胡萝卜、白萝卜各半条。

辅料:葱1根,姜1小块,八角1颗,水2000毫升。

调料:冰糖1小匙,米酒2大匙,盐适量。

【调制方法】

(1)先将牛大骨汆汤后洗干净,备用。

(2)胡萝卜和白萝卜去皮,洗净,切块。葱、姜均洗净,葱切段,姜切片备用。

(3)锅内加水煮开放入所有材料及牛大骨,加入冰糖、米酒小火熬煮90分钟,最后加入盐调味即可。

[塞呋盾女性健康网特别提醒]

萝卜本身含有天然的辛味及甜味,可以消除牛骨的腥味,提升高汤鲜美,使骨汁越煮越香醇。

牛肉汤的做法2:麻辣牛肉汤

【原料选择】

主料:牛大骨1根,洋葱半个,胡萝卜、白萝卜各半条,小鱼干30克。wwW.85505.cOm

辅料:油渍红辣椒1根,冰糖3茶匙,水2000毫升。

卤包:干辣椒20克,八角10颗,花椒3小匙,月桂叶2片。

调料:

A料:辣豆瓣酱2大匙,辣椒粉1大匙。

B料:米酒2大匙,老抽酱油1大匙,盐1小匙。

【调制方法】

(1)将牛大骨入开水汆烫后洗净,卤包材料装入布袋中绑紧,做成卤包备用;

(2)油渍辣椒切碎,葱姜蒜洗净,切末,洋葱去皮,切丝。

(3)锅中倒入适量色拉油烧热,放入冰糖以小火拌炒出糖色,加入油渍辣椒末爆香。再加入洋葱、葱、姜、蒜炒香,做成麻辣汤底。

(4)锅中倒入2000毫升清水煮开,放入烫好的牛大骨,小鱼干,卤包和麻辣汤底,再加入B料一起炖煮2小时即可。

以上这两种做牛肉汤的做法,各有千秋,各有各的特点,想必可以解答大家心中对于牛肉怎么做好吃的疑问。当然,这两种牛肉汤的做法都是非常简单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81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