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桃子的重要品种 桃子的适宜人群

来源: 饮食养生 

桃子是很多人喜欢吃的水果,果肉甘甜多汁,口感顺滑,是非常好的解渴食物。桃不仅好吃,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桃的含铁量较高,是缺铁性贫血病人的理想辅助食物,桃含钾多,含钠少,适合水肿病人食用。另外桃子还具有补益气血,养阴生津的作用,可用于大病之后,气血亏虚,面黄肌瘦,心悸气短者。桃子的种类有很多,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桃子的重要品种。

桃子的重要品种 桃子的适宜人群

桃较重要的变种有 :油桃 、蟠桃、寿星桃、碧桃。

其中油桃和蟠桃都作果树栽培,寿星桃和碧桃主要供观赏,寿星桃还可作桃的矮化砧。树高4~5米。一年生枝条红褐色。叶多呈披针形,叶缘有锯齿,叶柄基部常生蜜腺。花型有蔷薇型和铃型两种。核果除蟠桃外,多为圆形或长圆形,果面除油桃外,均布有茸毛。果肉白、黄色或夹红晕,少数呈红色,肉质柔软、脆硬或密韧,核表面具不同沟点纹路,均为种和品种群的重要分类依据。

[养生中国友情提醒您]

桃子适合一般人群食用,尤其是老年体虚、肠燥便秘者、身体瘦弱、阳虚肾亏者应常吃桃子。WWw.85505.cOm但吃桃子也有相应的人群禁忌,内热偏盛、易生疮疖、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婴儿、糖尿病患者、孕妇月经过多者忌吃桃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92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