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牛奶的介绍

来源: 饮食养生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健康越来越重视,很多家长都怕自己的孩子缺营养,影响孩子的成长,更多的孩子都喜欢和一些含碳素类的饮料,这样不仅破坏了孩子的骨骼而且好影响了成长,其实牛奶也是最古老的饮料之一,而且牛奶的营养价值很高,牛奶里含有的量的蛋白质等微量元素,家长可以让孩子多饮用牛奶,让孩子的成长的更健康。
牛奶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脱脂奶适合老年人、血压偏高的人群;高钙奶适合中等及严重缺钙的人、少儿、老年人、易怒、失眠者以及工作压力大的女性   2.缺铁性贫血、乳糖酸缺乏症、胆囊炎、胰腺炎患者不宜饮用;脾胃虚寒作泻、痰湿积饮者慎服。   3.乳糖不耐症(90%的华人有乳糖不耐症)人群服用要控制好用量,一般200毫升之内没问题,但个别只能喝很少的牛奶甚至完全不能喝牛奶,否则引起胃胀和腹泻。
科学饮用  
1不要喝生奶,喝鲜奶要高温加热,以防病从口入 2牛奶中的蛋白质80%为酪蛋白,当牛奶的酸碱度在4.6以下时,大量的酪蛋白便会发生凝集、沉淀,难以消化吸收,严重者还可能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所以牛奶中不宜添加果汁等酸性饮料。3有人喜用牛奶代替白开水服药,其实,牛奶明显影响人体对药物的吸收,牛奶易在药物表面形成一个覆盖膜,使奶中的钙、镁等矿物质与药物发生化学反应,形成非水溶性物质,从而影响药效的释放及吸收。wWw.85505.cOm在服药前后1小时也不要喝奶。4.不宜多饮冷牛奶,因为冷牛奶会影响肠胃运动机能,引起轻度腹泻,使牛奶中的营养成分多数不能被人体吸收利用。5不宜长时间高温蒸煮。牛奶中的蛋白质受高温作用,会由溶胶状态转变成凝胶状态,导致沉淀物出现,营养价值降低。
牛奶里含有的营养对我们的人体有极大的好处,我们要远离碳酸类的饮料,多喝牛奶,让我们的身体更健康,远离疾病的困扰,家长还要监督好孩子的成长,让他们更健康无忧的长大。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301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