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营养美食糖醋鲤鱼

来源: 饮食养生 

        现在人么越来 越追求完美,都会想,鲤鱼怎么吃才会好吃呢?现在为你推荐一款糖醋鲤鱼,糖醋鲤鱼是一道山东的传统名菜,糖醋鲤鱼的味道非常的好,糖醋鱼经过炸和熘制作而成,现在和我一起来学习这道菜吧!

  ≮美食原料≯

  鲤鱼750克, 白糖200克,酱油、料酒各10克,葱、姜各2克,醋120克,蒜茸、精盐各3克,湿淀粉100克 清汤300克 花生油1500克。

  ≮美食做法≯

  1、鲤鱼去麟、内脏、两腮,于身两侧每2.5厘米直剞后斜剞成翻刀,提起鱼尾使刀口张开,料酒、精盐撒入刀口稍腌;

  2、清汤、酱油、料酒、醋、白糖、精盐、湿淀粉兑成芡汁;

  3、在刀口处撒上湿淀粉后,再放入油锅中炸至淡黄色,移至中火炸至金黄色捞出捏松,复入七成热油锅中炸至深黄色外皮酥脆;

  4、在炸鱼的同时,另取炒锅置旺火上烧热;舀入热花生油25克,投入葱末、姜末、蒜末炒香。在加入白糖、肉汤、酱油,烧沸后,用水淀粉(25克)勾芡,然后烹醋、淋热花生油(50克),当鱼炸好后,装盘中,浇上卤汁即成。

  【养生中国特别提醒】

        鲤鱼的蛋白质非常的高,非常适合老年人和青年人来食用,在做利于之前吧鲤鱼的白筋去掉,这样的菜肴会非常的美味,鲤鱼的热量非常的低,所以还有很好的减肥功能,快来做一下吧!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317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