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合理膳食可降低冠心病死亡率

来源: 饮食养生 

世界卫生组织(WHO)心血管病计划的负责人Dr.Ivan Gyarfas指出,用先进技术如溶栓、球囊扩张及冠脉搭桥术等只能使冠心病死亡率下降1/3,另2/3死亡率的下降要靠合理膳食、控制高血压、禁烟、体育锻炼等方法。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营养科主任谭荣韶表示,冠心病患者如果能够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平衡热量摄入,多从事体力活动,完全能够降低疾病风险。

冠心病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合理膳食可降低冠心病死亡率

1、膳食宜清淡

避免高钠食物,如咸菜、榨菜、咸鱼、腌制食品。

2、控制热能的摄入

提倡吃复合糖类,如淀粉、标准面粉、玉米燕麦等植物纤维较多的食物。WWW.85505.cOm

3、控制脂肪的摄入

限制食用动物内脏、肥肉、鸡蛋黄等。烹饪时植物油好于动物油。多吃鱼,海鱼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能使胆固醇氧化,从而降低血浆胆固醇,还可延长血小板的凝聚,抑制血栓形成。

4、适量摄入蛋白质

高血压病人每日蛋白质的摄入量为每公斤体重1克,其中植物蛋白应占50%,比如豆干、豆腐等。

5、多吃含钾、钙丰富而含钠低的食品

富含钾的食物有土豆、芋头、海带、冬瓜等;富含钙的食物有牛奶、酸牛奶、芝麻酱、虾皮、绿色蔬菜;富含镁的食物有绿色蔬菜、小米、豆类及豆制品。

6、忌食用兴奋神经系统的食物

如酒 、浓茶咖啡(含有咖啡因,心率增快,心脏输出量增加)。

另外,谭荣韶还强调,在早晨起床后喝水有利尿、帮助排便的作用,同时,清水能冲刷血管壁上沉积的钠离子,可起到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的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19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