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胡萝卜汁双色馒头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今儿周五啦,马上又到周末,上个大馒头庆祝。面食对北方人来说,几乎是每顿饭都不可缺少的,不过,我家一直有个坚持,就是不到万不得已,绝对不会从外面买现成的馒头,都要亲力亲为,自己动手。我记得小时候,就常听老妈讲,市场上那种雪白雪白的馒头,都是硫磺熏出来的。虽不知这说法儿是真是假,但自家坚持手工出品,准是没错儿了!

主料:面粉200g、酵母2g

​配料:水60g、胡萝卜汁60g

方法/步骤

将面粉均分两份,分别倒入两种酵母溶液,用筷子搅拌,呈大块雪片状;

分别揉成光滑面团;

将面团放入容器,盖上湿润纱布,放置温暖处发酵;

胡萝卜汁双色馒头的做法

胡萝卜汁双色馒头

发酵好的面团重新排气、揉圆,擀压后叠在一起;擀成长方形薄片,从一端卷起,再切成小段;

放入已抹油的蒸笼,醒发20分钟,冷水上锅,大火蒸10分钟,关火后焖3分钟揭锅。Www.85505.COm

注意事项

液体加入酵母中,静置片刻,再调和均匀,这样不易结块;

最好将液体稍稍温热,有助于酵母活性的挥发;

擀面团时,注意案板上要撒干粉,否则容易粘连,不易操作;

​水量做为参考,不同面粉吸湿性不同,注意调节,这款馒头面不要太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96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