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蘑菇紫菜生蚝汤:滋肾养肝、补血明目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中医认为,近视的发生除了在少儿时用眼过度疲劳或坐视位置不正外,还有因肝肾不足、心脾两虚、气血亏损而所致。蘑菇紫菜滚生蚝汤可滋肾养肝、补血明目,善治近视和视物昏花或久病体虚、头晕目眩。特别对于目前正努力复习迎考的学生补养和调节视力有作用。生蚝性微寒,功能安神、平肝潜阳,富含各种微量元素,能增强少儿的智力发育,故又有“益智海鲜”的美称,有的地方则直称其为“海牛奶”。

原料:生蚝300克、蘑菇250克、紫菜30克、生姜3片。

做法:生蚝浸泡、洗净;蘑菇洗净;紫菜浸泡、洗净。在铁镬加入清水1500毫升(约6碗水量),武火煲沸后放入蘑菇、生姜,滚后改文火滚15分钟,加入生蚝、紫菜,稍滚至熟,调入适量盐、油便可。

蘑菇紫菜生蚝汤:滋肾养肝、补血明目

蘑菇紫菜生蚝汤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979.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