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广东油炸甜食小吃:沙翁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沙翁是由油炸酵面粘糖而成,是一款流传较久的小吃。《广东新语》载:“以糯粉相杂白砂糖,入猪脂煮之,名沙壅。”后来酒楼点心师将其改为用面粉,而不用糯米粉。因炸熟后滚粘上一层白糖,犹如满头白发的老翁,故称为沙翁。

所属地区:广东小吃

工艺:炸汆法

制作材料:

面粉450克,白糖100克,发酵粉15克,鸡蛋液75克,酵面100克,食碱水、植物油各适量。

特色:形似橄榄,白糖粉中透着金黄,膨松柔软,香甜可口。

广东油炸甜食小吃:沙翁的做法
沙翁

做法:

1.将450克面粉加入发酵粉、白糖、鸡蛋液、酵面、食碱水与适量清水和成面团,揉透揉匀后,用湿布盖上饧15分钟。WWw.85505.coM

2.将发酵膨胀的面团分成20份,搓圆压成椭圆形。

3.锅内加植物油,烧至七成热时,下入沙翁生坯,炸至呈金黄色时,捞出控净油,趁热放入盛有白糖粉的盘中,反复滚动粘满糖粉即成。

制作要领:

1.面团要揉匀,饧发时间掌握好,以膨胀发起为度;

2.入油锅炸时,油温不宜过热,以上色炸透为度;

3.粘滚白糖一定要趁热,温度降低糖不易粘上。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09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