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北京小吃 莜面搓鱼子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此点是老北京人、满族人喜爱的食品。相传,过去北京人吃莜面,一是为口福,二是为防止一种"毛丁"的病。莜面搓鱼子的特色色灰微红,利口不粘牙,微辣咸酸。

所属地区:北京小吃

工艺:蒸法

制作材料:

莜麦面500克,酱油50克,芝麻酱25克,醋、蒜汁各10克,芥末5克。

做法:

将莜麦面下入温水锅中,用木棍搅匀,捞出放在案板上稍晾,用手搓成条,然后用右手摘一小块放左手心上,用右手拇指碾搓成盏形,似猫耳状,待全部搓好后一起入笼蒸10分钟,取出放在碗内,浇上调好的作料即可。

北京小吃 莜面搓鱼子
莜面搓鱼子

制作要领:

入笼蒸制时要用沸水旺火速蒸。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09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