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儿时的夏夜味道——酸梅汤

来源: 饮食养生 

小时候的夏夜是酷热漫长的,那夏夜里冰镇酸梅汤足以让我回味不已了……

消食化积解暑的冰镇酸梅汤儿却时时可以让我们大快朵颐。那酸酸的、甜甜的、凉凉的滋味呦,胜却人间无数!

儿时的夏夜味道——酸梅汤

原料:乌梅18颗(20克),干山楂25克,甘草片6片,桂花5克,冰糖30克,水2升。

酸梅汤的做法:

1、乌梅浸泡2个小时,去除烟熏味。干山楂、甘草略泡,洗净浮尘。

2、原料放入不锈钢锅(砂锅也可,不能用铁锅),大火煮开。

3、盖上锅盖转小小火煮30分钟,关火后浸泡一个小时以上。

4、用滤网滤去渣滓,放凉饮用。放入冰箱冷藏口感更佳。

儿时的夏夜味道——酸梅汤
酸梅汤

山楂的营养价值

山楂的营养价值:山楂性味甘,酸,微温。www.85505.cOM人脾、胃经。消食化积,散淤,生津。主治肉积食滞、腹痛泄泻、细菌性痢疾、痰饮痞满吞酸、黄疸、疝气、痛经、产后恶露不尽、小儿疳积、高血脂、高血压、绦虫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22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