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肉丝炒面(适合2岁以上的宝宝)

来源: 饮食养生 

面条是一种用谷物或豆类的粉加水磨成面团,之后或者压或擀制成片再切或压,或者使用搓、拉、捏等手段,制成条状(或窄或宽,或扁或圆)或小片状,最后经煮、炒、烩、炸而成的食品。

我们这里介绍的是婴儿面条,比起一般面条要细、更容易煮烂、好消化,而且做工更为讲究。现在很多婴儿面条都添加了婴儿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口味更适合宝宝。当然较大的宝宝吃普通面条也是没什么问题的,但是一定要注意一点一点的喂宝宝,以免引起消化不良。并且普通的面条里面的盐分含量很高,而且还有其他的添加剂,不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所以,宝宝还是吃专用的宝宝面条比较好。

肉丝炒面(适合2岁以上的宝宝)

原料:牛肉丝50克、胡萝卜丝20克、黄瓜丝20克、乌冬面100克、葱段、蒜末少许、盐少许、酱油少许、高汤3勺

做法:

1.将乌冬面煮熟,捞出后沥干。

2.炒锅内放入少许油,爆香葱段、蒜末,加入牛肉丝、胡萝卜丝、黄瓜丝,炒至8成熟后加入乌冬面、高汤、盐和酱油,继续炒至汤汁收干为止。

专家提示:牛肉含有大量蛋白质、脂肪、铁、维生素B等,还含有很多有机化合物。胡萝卜富含胡萝卜素,是宝宝成长中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

肉丝炒面(适合2岁以上的宝宝)

蛋丝炒面(适合2岁以上的宝宝)

原料:鸡蛋1个、荞麦面100克、小油菜1棵、葱丝、姜丝、盐各少许、香油少许

做法:

1.将面条煮熟后捞出,沥干。WWw.85505.Com小油菜切丝备用。

2.鸡蛋打散,用平底锅煎成鸡蛋饼,晾凉后后切成细丝。

3.放入少许豆油,炒锅烧热,将葱丝、姜丝爆炒出香味,放入小油菜、面条和鸡蛋丝,并加入盐,翻炒片刻,出锅前淋上香油。

专家提示:色彩搭配好,可以提高宝宝的食欲。荞麦面富含淀粉、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B1、B2、、镁、维生素E和可溶性膳食纤维等,是粗粮中的首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47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