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山东小吃 山东抓果

来源: 饮食养生 

当你用热情灌溉生活,生活一定会回报给你意外惊喜,开出灿烂美丽的人生花朵。犹如做菜,刚开始会因为失败而灰心,也会因为掌握不好火候和用量,好端端的一堆食材变成难以下咽的一盘菜。但是,经历失败之后,如果用心去研究用量与火候以及食材的搭配,你会发现做出的饭菜越来越合口,而且从色香味来讲,做的越来越完美!

前几天看视频,学了一道健康小点心,自己也尝试着做了下,口感酥脆,香甜可口,营养健康,老幼皆宜。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一下,这个健康点心叫抓果,据说是山东传统的喜庆面点,是新媳妇出嫁的喜庆小点心,无论是作为日常小零食还是饭后点心,都是不错的选择。自己在家即可完成,食材都是家庭常见的,我做的过程中稍微改动了一下,又加了一些炒熟的白芝麻,吃着更加的香脆可口了,喜欢的朋友不妨一起学学。

主料:小麦面粉400克鸡蛋2个白芝麻50克酵母(干)5克

调料:植物油50克白糖50克

山东小吃 山东抓果

山东抓果的做法

酵母用少许温水稀释开

把稀释好的酵母倒入盆内

打入两个鸡蛋

加入白糖

倒入食用油

用打蛋器把所有材料充分打匀

一点点的加入面粉,边加边用筷子搅拌

搅拌成面团

用手将面团揉光滑,揉的过程中再加入适量干面粉,尽量将面团和的硬一些,容易成型

盖上保鲜膜或者盖子,放在温暖处,饧发

面团发至原来面团的一倍就可以了,上午和面,吃了个中午饭,就满满一盆了

将饧发好的面团取出,排气,揉光滑

炒熟的白芝麻放进去,与面团揉匀

将揉好的面团用擀面杖擀成面片,约0.5cm左右

用刀将面片切成菱形块,饧发半小时(也可用模具刻出自己喜欢的造型)

电饼铛接通电源,调为小火,饧发好的菱形块放上去

一面成型后,翻面,直至煎至两面金黄,口感酥脆即可

依次把所有的抓果烙完,凉晾后会更加的香脆。wWW.85505.CoM如一次性吃不完,凉晾后用保鲜袋密封好保存,不易受潮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79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