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四川水煮肉片的做法 水煮肉片的做法大全

来源: 饮食养生 

水煮肉片是一道非常典型的川菜,相传北宋时期,在四川盐都自贡一带,人们在盐井上安装辘轳,以牛为动力提取卤水。一头壮牛服役,多者半年,少者三月,就已精疲力尽。故当地时有役牛淘汰,而当地用盐又极为方便,于是盐工们将牛宰杀,取肉切片,放在盐水中加花椒、辣椒煮食,其肉嫩味鲜,因此得以广泛流传,成为民间一道传统名菜。后来,菜馆厨师又对“水煮牛肉”的用料和制法进行改进,成为了流传各地的名菜。此菜中的牛肉片,不是用油炒的,而是在辣味汤中烫熟的,故名“水煮牛肉”,菜色深味厚,香味浓烈,肉片鲜嫩,突出了川菜麻、辣、烫的风味。

材料

里脊肉350克,大白菜100克,莴笋茎150克,香水芹菜80克,香葱段20克,蒜蓉1茶匙,姜蓉1茶匙,豆瓣酱2大匙,砂糖1茶匙,干红椒适量,花椒适量,腌料:生抽2大匙,料酒1大匙,清水1大匙,鸡蛋清1颗

四川水煮肉片的做法 水煮肉片的做法大全

做法

1.里脊肉先片成薄片。wWw.85505.cOM

2.用肉锤锤散组织,使肉变薄变大。

3.再切成小块。

4.用腌料将肉片腌制约二十分钟。

5.大白菜,芹菜,香葱洗净切段,蒜头,姜磨成蓉。

6.干锅,将干红椒和花椒放锅内先炒香,待凉后红椒切成小段。

7.锅内冷油,先放入干红椒和花椒爆香,再放入蒜蓉,姜蓉爆香。

8.加入豆瓣酱2大匙,炒至出红油。

9.加入高汤或是清水,砂糖1茶匙及香葱段。

10.煮至开后,放入腌好的肉片,煮时不要翻动,直至汤再至沸腾即将煮好的肉片捞出。肉切的薄,很快就熟了。

11.剩下的汤锅内放入白菜茎略煮。

12.再放入白菜叶及芹菜煮至断生即可。

13.准备一大碗,碗底先垫上煮好的蔬菜类。

14.再铺上煮好的肉片。

15.锅内烧热2大匙油及2大匙红辣椒油。

16.乘热淋在肉片上即可。

烹饪小技巧

1 肉片事先一定要用鸡蛋清或者淀粉浆过后才行,煮的时间不宜太长,煮熟即可,这样才能保持肉片鲜嫩可口。

2 干辣椒段和花椒一定要炸得棕红脆香,炸过辣椒和花椒的油再用来炒熟蔬菜。炸香的辣椒花椒剁碎以后撒在 肉片上,吃起来焦香满口,十分有味。

3 郫县豆瓣酱一定要炒出红油来,这样看起来红彤彤的才引人食欲。

4 最后浇上的热油至少要八成热,浇上去才能把辣椒、葱段等的香味炝出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84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