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上海春卷

来源: 饮食养生 

春卷,是上海人家春节的时候都要吃的美,原来只有到春节的时候才能买到春卷皮。而如今,无论什么时间,上海的各大菜场,总能在角落里找到卖春卷皮的摊主坐在一个矮凳上,面前摆个煤球炉,煤炉上有块铁板。旁边摆着盛有面浆的大桶,那个面浆搅拌的非常有弹性,只见摊主右手抓起面浆,在手中甩几下,怎么甩面浆都不会掉下来,然后把面浆放到铁板上转个圈,铁板上便留下薄薄的一层面糊。几秒钟后,春卷皮的周边微微翘起,用手掀起春卷皮,一张春卷皮便做好了。说着觉得挺复杂,但制作春卷皮的摊主各个技术精湛,一分钟可以做上好几张。春卷皮买回家,要赶紧一张张掀开,否则就分不开了。买到现成的春卷皮,制作好吃的上海春卷便容易得多了。

上海春卷

 

做法:炸

口味:咸鲜味

上海春卷的做法

原料配方:

面粉1公斤,瘦猪肉400克,嫩韭芽1.5公斤,虾皮100克,豆油250克,精盐、香油(麻油)、菱粉、味精适量。wWw.85505.cOM

制作方法:

1.制面团:将面粉倒入面盆内,加点精盐,加清水,边加边搅,搅至不粘手为止。和皮面要求软稀一点,抓起时呈欲坠状。

2.制馅:猪肉切丝,放入小的锅内煸炒至七成熟时,要放入切成段的韭菜,剁碎的虾皮和菱粉,调成薄糊,再一起炒,将熟时投入味精、香油,炒成稠糊状馅供备用。

3.烙春卷皮:将平底锅烧烫,用油擦一下,右手抓面团,在锅中心抹转后拎起,在锅板上留下碗口大小的圆形薄皮,烙干,翻身再烙,然后取出备用。

4.制面糊:用少量生面加水搅成面糊,作粘皮用。

5.成型:将春卷皮铺平,中间放馅糊,两头迭好,卷成枕形,用面糊粘住即成。

6.炸制:油烧至7~8成熟时半春卷下锅,炸至金黄色捞出,滤去余油,即可装盘食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08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