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上海小吃 雪花糕

来源: 饮食养生 

“雪花糕”是清朝末年,是榆次龙庙街的一名称“金儿”的人所经营过的,江米面制作的一种风味甜食。因其用特制的小木甑蒸制而成,故又称“甑子糕”。

据老年人回忆,当时,只要听到“金儿”那“玫瑰,桂花两样馅的雪花糕,喂!”的叫卖声,人们就立即会围满他的小吃担。那白花花,热腾腾的“雪花糕”上,撒着红或白糖,炒芝麻,浇着桂花、玫瑰汁,又热又甜,又香又软,吃上一碗,浑身觉暖。

上海小吃 雪花糕

做法:蒸

口味:甜味

雪花糕的制作方法如下:

原料:江米面、红或白糖、玫瑰、桂花、核桃仁、青红丝、芝麻。

工艺:

1.预先准备风箱火、大肚小口铜蒸锅,木制小甑(直径约10厘米、高约8厘米)数个。wWw.85505.coM将江米面用冷水拌匀成糊状,盛入木甑内,撒上些糖、桃仁、青红丝、用碗扣住

2.放入蒸锅蒸制。熟后,将糕扣入碗内,撒上糖、青红丝、炒芝麻、浇上玫瑰汁或桂花汁,即可食用。

特色:色泽鲜艳,香味浓郁,入口绵软、甜、香。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48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