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台湾小吃 台湾风味素饭团

来源: 饮食养生 

饭团在台湾也是很受欢迎的早餐之一.第一次吃在这里吃到这种饭团,糯米内包上香脆的油条,菜脯,肉松,花生粉非常的香.再配上一杯清茶(因为这个是比较干,香脆的)或是豆浆,米浆就是一餐很美味的早餐了.因为里面的材料没有新鲜的蔬菜,有肉有米有菜脯,吃的时侯也不需餐具,也不会掉的满地.当外出郊游和上班的便当是最合适的选择了.

台湾小吃 台湾风味素饭团

做法:拌

口味:咸鲜味

主料:糯米2杯 油条2根 萧山萝卜适量 花生粉适量 肉松适量

调料:植物油适量

台湾风味素饭团的做法

1、花生粉我是用的五香花生磨的,油条分开成一小段,并将其中一小段切成碎末(做饭团里的油条要非常酥脆的那种老油条)菜脯切成碎,但不要太碎了,太碎咬起来就没有颗粒感。五香熟花生打成粉。

2、糯米事先用水浸泡5小时,取出隔水蒸30~40分钟至熟。wwW.85505.COM

3、锅内冷油,下菜脯碎下去略炒香一下。(火不要太大,太大菜脯会糊)

4、最后将油条碎,菜脯碎,花生粉,素肉松分别装在小碗里准备就绪。

5、取一张保鲜膜,底下垫一张布(这张布的功能,一,可以隔热 二,可以帮助整形)

6、将蒸好的糯米铺在保鲜膜上压成一块长方块形,(动作要快,蒸好的糯米没有做饭团时不要让其见空气,以免水式气蒸发了。)

7、放上一段油条。

8、再放上花生粉,素肉松,菜脯碎,油条碎即可。(糯米里没放盐,因为素肉松和菜脯是咸的。所以量要适量多一些)

9、然后把底部的布卷起来。并一边用手压紧整形。

10、整好后的饭团,整个就用保鲜膜包紧就可以了(吃的时侯外面再套一个食品袋就更安全了,不然没包紧的话就会有肉松碎掉下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33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