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生菜的营养价值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生菜的营养价值是什么?生菜是近几年开始进入百姓的餐桌,受到大家的喜爱。而且生菜含丰富的营养成分,其纤维和维生素C比的菜高。下面就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生菜的营养价值的内容。

生菜是叶用莴苣的俗称,属菊科莴苣属。为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作物,也是欧、美国家的大众蔬菜,深受人们喜爱。生菜原产欧洲地中海沿岸,由野生种驯化而来。古希腊人、罗马人最早食用。生菜传入我国的历史较悠久,东南沿海,特别是大城市近郊、两广地区栽培较多,特别是台湾种植尤为普遍。

生菜的营养价值

1.生菜富含水分,每100克食用部分含水分高达94%一96%,故生食清脆爽口,特别鲜嫩。每100克食用部分还含蛋白质1—1.4克、碳水化合物1.8—3.2克、维生素C10—15毫克及一些矿物质。

2.生菜中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较白菜多,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减肥生菜。

生菜的营养价值

生菜的营养价值

3.因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Www.85505.cOM

4.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5.生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4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