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四川特色小吃 铺盖面

来源: 饮食养生 

铺盖面望文生义就是长得很象被子一样的面,与我们通常说的宽面不可同日而语。铺盖面是四川的特色名吃。我去四川特产店专门买了四川的泡酸菜,做了酸菜肉丝卤,咸酸适口,香脆美味,还很开胃提神呢!

四川特色小吃 铺盖面

做法:煮

口味:酸辣味

主料:小麦面粉适量 猪里脊肉适量 泡菜1袋 黄豆适量 红尖椒1个

调料:色拉油适量 葱4克 姜5克 料酒5克 胡椒粉适量

铺盖面的做法

酸菜肉丝卤的做法:

1、黄豆提前泡软,煮熟

2、泡菜洗净切碎。瘦肉切丝用料酒腌制片刻

3、烧红锅落油爆香葱姜,倒入肉丝,炒熟,在放入切碎的酸菜和煮熟的黄豆,翻炒几下,倒入清水,汤汁滚开,放点胡椒粉即刻关火。泡菜已经很咸了,就不要放盐啦

铺盖面的做法:

4、面粉加水揉,多揉一会儿,揉成光滑面团,饧2个小时(我和的面团与做饺子的面团软硬差不多)

5、将面团滚成长条,切成小剂子,取一剂,压扁

6、锅中烧水。Www.85505.cOM用手轻轻地将面剂扯大,扯圆,扯成薄薄的面皮,慢慢扯,会感觉到像做面包时出的膜

7、锅里的水沸后,将面皮丢下去

8、煮半分钟左右就行了,捞出放到碗里,浇入酸菜肉丝卤汁,撒上辣椒或者香菜即可

烹饪小技巧

1、铺盖面的制作也是很讲究的,和面一定要到位,在面盆中放入精面粉,加水调和,揉面,然后再加面粉,再加水,再揉,一直要揉出面的韧性完全出来为止。

2、其次,扯出的面片一定要薄,而且呈半透明状态,面积还要尽可能的扯大,在浇盖上四川特色的卤汁---泡菜卤,肥肠卤,牛肉卤,鸡汤卤等,美味回味嘴中,让人留恋。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41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