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怎样才能把鲫鱼汤做的很浓很白?

来源: 饮食养生 

鲫鱼肉嫩味鲜,可做粥、做汤、做菜、做小吃等。尤其适于做汤,鲫鱼汤不但味香汤鲜,而且具有较强的滋补作用,非常适合中老年人和病后虚弱者食用,也特别适合产妇食用。

原料

小鲫鱼 2条

白萝卜 半根

盐 适量

姜 几片

香葱 几根

做法

1.鲫鱼去鱼鳃,去鱼腹内杂物,把鱼腹内黑膜彻底洗净。

2.萝卜切成丝。锅里热油。

3.放入姜稍炸,放入鲫鱼,一面煎黄后翻面煎。

4.加入没过鱼身2-3cm的开水(水要多加些,因为要大火中火熬煮,避免中途水不够添水),放入葱结。

5.大火滚煮15分钟,转中火继续煮10分钟。加入萝卜丝,烹入盐,继续炖5分钟即可。

6.最后可放香葱或者香菜调味。喜欢稍刺激的口感,也可以调入胡椒粉。

注意事项

鱼煎过加水后大火熬煮。我分别试过加热水与凉水,汤色都可以浓白,问题在于要大火熬煮,所谓小火出清汤大火出白汤。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45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