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鱼香肉丝怎么做好吃?

来源: 饮食养生 

鱼香肉丝,以鱼香调味而定名,是一道常见川菜。鱼香肉丝的“鱼香”,由泡辣椒、川盐、酱油、白糖、姜末、蒜末、葱颗调制而成。此调料与鱼并不沾边,它是模仿四川民间烹鱼所用的调料和方法,取名为“鱼香”的,具有咸、甜、酸、辣、鲜、香等特点,用于烹菜滋味极佳。

鱼香肉丝怎么做好吃?

主料:猪肉适量 木耳(水)适量

调料:色拉油适量 食盐4克 醋少许 生抽5克 老抽5克 蚝油4克 淀粉少许 泡姜5克 泡红椒适量 小葱5克 白糖3克

鱼香肉丝的做法

1、猪瘦肉切丝,用少许生抽,几滴老抽,淀粉,加一点水腌制10分钟

2、水发木耳去蒂,洗净,撕成小朵。泡椒去蒂去籽,切丝,泡姜切丝,小葱切碎。将生抽,醋,白糖,少许水,淀粉兑成糖醋汁

3、炒锅放油,油热,下肉丝炒散,八成熟时铲起

4、用余油炒香泡姜泡椒(还可加点郫县豆瓣)

5、放木耳,加盐煸炒

6、倒入肉丝,翻炒

7、倒入糖醋汁,翻炒,加几滴耗油,关火出锅,撒葱花即可

烹饪小技巧

1、一般买瘦肉,我不喜欢买精瘦肉。WWW.85505.cOM那种肥瘦适中的眉毛肉炒肉丝更好吃。

2、腌制肉丝的时候,放少许水,是为了肉丝不粘粘,方便炒散。水不能多,把肉丝捏在手里,有感觉可以拧出水的湿度即可。

3、糖醋汁的比例按自己喜好的调,我喜欢吃酸一点,所以醋相对多放一点。

4、超级下饭的菜,每次吃第二顿,我都喜欢把剩下的肉丝连汤汁加米饭和水煮泡饭吃,特别美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46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