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最好吃的川式下饭菜 姜鸭丝

来源: 饮食养生 

  这道姜鸭丝辛辣鲜香、色相诱人、爽口开胃,的确当得起“最好吃的川式下饭菜”的名头。 泡姜只可用嫩姜,不可用老姜。去掉皮可以更好地帮助姜入味,如果想效果更好,可以在姜上切出几个刀口。

 最好吃的川式下饭菜 姜鸭丝

  主料:鸭腿2只 泡姜2块 小米辣适量 剁椒1勺

  调料:色拉油适量 食盐少许 酱油3勺 味精少许 料酒1勺 淀粉1勺 五香粉1勺

  姜鸭丝的做法

  1、鸭腿两只、泡生姜两块、青红小米辣适量、剁椒酱备用

  2、鸭褪肉剔骨后,切成细丝

  3、鸭肉丝放盐半勺、淀粉一勺、酱油一勺、五香粉一勺,抓匀码味。青红椒斜切成马蹄形;泡生姜洗净切成筷子粗细的丝

  4、锅内热油,4成热时放入一大勺剁椒酱,煸出香味

  5、下鸭丝大火爆炒,散至表面发白,鸭肉开始吐油

  6、改小火后将鸭丝推至锅边,下泡姜丝,略炒2、3下

  7、将鸭丝与泡姜丝翻炒匀

  8、调入两勺酱油调味上色

  9、下青红小米辣

  10、稍炒

  11、再与鸭丝一同翻炒匀后,放味精铲匀,起锅装盘即可上桌

  烹饪小技巧:

  1、泡姜比较咸,所以和鸭肉丝炒的时候,请酌情加盐。wwW.85505.coM

  2、油污是泡菜的大敌,除了容器,包括以后你夹取时用的筷子等工具,都要保证没有星点油污,否则会导致整缸泡菜生花变质。

  3、高度白酒不但可以让泡出的姜味道更好,还可以降低泡菜水发生变质的可能。用二锅头就可。

  4、密封是个很关键的细节,如果用的是泡菜坛子,一定记得坛口的水槽中要永远有水,若是用旋口的瓶子,最好在盖子里垫上一块比盖子大的保鲜膜,这块保鲜膜不但可以加强盖子的密封性,还可以防止盖子内面被腐蚀生锈。

  5、泡姜的酸味是自然发酵产生的,所以除非你很着急吃,否则不要加白醋之类,那样做出来的味道,远没有直接发酵出的好吃。其他泡菜亦如此。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74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