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长期饮食油腻易患病 酸梅汤排解油腻有奇效

来源: 饮食养生 

         经常在外应酬的人,避免不了大鱼大肉,导致吃的东西太油腻,怎样缓解油腻呢?酸梅汤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酸梅汤的主要原料之一就是乌梅,乌梅有着排油解腻的功效。酸梅汤的原料之二就是山楂,山楂更是能有效降低人体的血脂,而陈皮也同样可以阻止体内摄入的多余糖分转化为脂肪。常饮酸梅汤可以及时的将摄入体内的油腻消解干净。

  平日里,红白喜事、呼朋唤友尚且少不了推杯换盏,欢宴聚餐,到了逢年过节更是要大吃大喝以示隆重庆祝,尤其喜欢把夜宴作为宴席中的重中之重。过了元旦就是农历年,元宵节也会随之而来,佳节期间辛苦了一天的人们想必夜晚就是在一顿顿丰盛的聚会宴中渡过。

  那些丰盛的美味佳肴中的大量油腻高蛋白以及糖分和酒精集结一起,增加了过多的蛋白及脂肪类营养素,会超过机体需要,陡然增加消化系及肾脏的负担,甚至增加血脂的水平。而一场持续数小时的夜宴还会令人们分外疲劳,大多数人在吃喝完毕之后都是立刻休息,根本谈不上任何运动,这样一来,更是加剧了油腻对身体的影响,让我们的身体不堪重负。因此,节日的宴席上,不但要让原本唱主角的荤菜唱得低调一些,更要增加大量的能去油腻的饮食,及时的将摄入体内的油腻消解干净,这才符合人体健康的实际所需。

  国家权威保健品监测机构就曾认定北京老字号九龙斋天然酸梅汤具有解油腻、辅助降血脂的功效。www.85505.Com这是因为,酸梅汤是以乌梅、山楂、陈皮等为主要原料,乌梅可排油解腻的功效早已众所周知,山楂更是能有效降低人体的血脂,而陈皮也同样可以阻止体内摄入的多余糖分转化为脂肪。

  养生中国温馨提示:经过专家认定,酸梅汤是碱性饮料,可以说是油腻荤腥的最大敌人,因此,我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经常饮用酸梅汤,在降低血粘度和胆固醇的同时,对提高人体活力和免疫力也是十分有效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048.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