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白领易患高血脂 酸梅汤的功效调节身体健康

来源: 饮食养生 

          随着社会的发展,白领人群在不断增加,随之的白领的应酬也随之增加,因此有很多人还有这样那样的常人觉得难以接受,老年人才有的病状。欢聚一堂举杯共饮、或是忙于工作大吃盒饭之时,高血脂症也正在慢慢走近他们。这个时候,酸梅汤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常饮用酸梅汤对排出体内油腻、降低血脂也具有良好的辅助功效。

  有越来越多的白领患上了脂肪肝等,并成为心梗、脑梗等各大疾病的潜在患者,而促使这类疾病一触即发的“幕后黑手”正是高血脂。其实,造成高血脂主要是因为油脂摄入量长期超标,而人体摄入的多余的糖类又很容易就转化为脂肪沉积下来,所以如果人体不及时将脂肪排解出去,时间一长就会造成高血脂。加之白领们也习惯于多吃少动这样的不良生活方式,更是对高血脂症的加重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而科学研究也陆续证明出许多食物如大枣、山楂、番茄等都具有调节血脂的作用。近来,我国权威保健品检测机构在对我国传统饮品酸梅汤的研究中也发现,如老字号九龙斋等秉承了百年传统生产的酸梅汤,就是以山楂、乌梅、陈皮等天然降脂食物,经两次七十分钟熬制而成,其中,乌梅可消解油腻、山楂可降血脂,就连陈皮也有抑制人体内多余的糖分转化为脂肪的作用,从另一方面避免了更多的脂肪对人体健康的危害。WWw.85505.COM与此同时,酸梅汤中含有的丰富微量元素、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也同样可以调节体内血脂状况。

  养生中国温馨提示:作为白领,更要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节奏,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应酬,适量增加自己的运动量,在运动的同时也得到了休息,尤其是已经有高血脂倾向的白领们更是要做好打长期攻坚战的准备。饭后一杯酸梅汤的功效非凡。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049.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