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榴莲怎么吃榴莲的食用方法简介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食用榴莲其实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因为榴莲的外皮十一层比较厚的而且带有刺的果皮,使用起来是比较麻烦的,对于很多第一次食用榴莲的人很多人会对他束手无策,其实食用榴莲也是比较简单的,主要是在食用榴莲的时候注意榴莲的一些鉴别就可以了,因为榴莲的鉴别是与其他的水果鉴别的方式不同的,带敬爱爱在鉴别榴莲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榴莲是不是自然成熟,这直接影响到食用榴莲的口味,那么怎么鉴别榴莲的一些品质呢?

榴莲不能采摘,否则便会影响其成熟,果树也会受到损伤。成熟后的榴莲会在深夜或清晨掉落,只要拣起就可以了。榴莲的种类很多,包括金枕头、葫芦、坤宝等品种,好的榴莲,果肉既不能含过多的水分也不能太干硬,而是柔软湿润、带有淡淡的苦味。

榴莲怎么吃榴莲的食用方法简介
榴莲怎么吃榴莲的食用方法简介

榴莲的种子富含蛋白质,炒熟或煮熟后去壳吃,味道类似板栗,吃了能够增加体力。榴莲为卵圆球形,一般重约二公斤,外面是木质状硬壳,内分数房,每房有三、四粒如蛋黄大小的种子,共有十至十五枚,种子外面裹一层软膏就是果肉,为乳黄色。wWW.85505.cOm味道甜而喷香。从表皮可认识榴莲的优劣,凡锥形刺粗大而疏者,一般都发育良好、果粒多、果肉厚而细腻;如刺尖细而密,则果粒、果肉薄而肉质粗。

一般来说,金枕都有四个果室,可以分出四份。榴莲上面的钉要饱满的,如果想吃熟一些的话,可以把两个相邻的钉捏起来,如果能捏动的话,说明比较成熟,或者可以闻一下把柄,如果有一些香味的话过一两天就能吃了。再看把柄位置,如果比较清爽,未端有些深陷的话,那么就是自然成熟的,可以挑选。一个榴莲是否可口,除关系到品种、产地、气候、施肥及摘采时间外,适时剖开取食也极为重要。

尚未成熟即剖食,榴莲肉硬而淡,味同嚼蜡,便不会好吃。用小竹条轻敲榴莲,听其声音,以辨别成熟程度,同时以嗅闻的方法决定是否可以剖开。至于说到干包与湿包,就是果实部分是干一些还是湿一些的,拿起榴莲摇动一下,如果有声音的话,感觉到里面有东西在晃动这就说明是干包的。好的榴莲,果肉既不能含过多的水分也不能太干硬,而是柔软湿润、带有淡淡的苦味。

榴莲食用完后手上会有一股臭味,用榴莲外壳装水清洗,就可去除。榴莲虽然好吃,但不可一次吃得太多,不然容易导致身体燥热,其丰富的营养还会因肠胃无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消除燥热的方法是在吃榴莲的同时喝些淡盐水或吃些水分比较多的水果来平衡,梨、西瓜都是很好的选择。不过,榴莲的最好搭档是被称为水果皇后的山竹,只有它才能轻易降伏水果之王的火气,保护身体不受损害。

关于榴莲的一些食用的方法大家要简单的了解一下,对于榴莲的挑选方法,大家一定要记住,在挑选榴莲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上面的一些注意事项。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20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