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与桃子相克的食物 桃子食物相宜相克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桃所含的营养成分也非常丰富。每100克桃肉中含蛋白质0.8克、脂肪0.1克、糖类10.7克,其糖类都是易于人体消化吸收的果糖、葡萄糖、蔗糖。在桃肉中,还含有各种维生素、果胶、果酸及钙、磷、铁等矿物质,尤其是铁的含量较多,是苹果和梨的4~6倍。这些物质对补充人体营养素和健康防癌有明显好处。据日本医学家报告,桃果中的桃仁含苦杏仁甙,其水解产物氰氢酸和苯甲醛对癌细胞有协同破坏作用;苦杏仁甙能帮助体内胰蛋白酶消化癌细胞的透明样黏蛋白被膜,使白细胞能够接近癌细胞,以至吞噬癌细胞;苦杏仁甙有抗凝血、镇咳和轻微的溶血作用;桃树胶能降血糖。

桃子食物相克列表,和桃子相克的食物

桃子与烧酒相克

同食会使人昏倒,多吃会导致死亡,应及时吃牛黄解毒丸3粒。

蟹肉与桃子相克

同食后身体不适。

桃子的最佳搭配食物,桃子食物相宜列表

桃子+牛奶

与桃子相克的食物  桃子食物相宜相克表
与桃子相克的食物  桃子食物相宜相克表

两者搭配食用营养丰富,清凉解渴。WwW.85505.coM

桃子有哪些保健作用?

桃子中铁的含量较其他水果为多,对小儿和妇女的缺铁性贫血有辅助治疗作用。电解质方面,钾离子含量大于钠,每100克桃子含钾202毫克,含钠仅1毫克。这对水肿患者来说,多吃些桃子有利于利尿消肿。桃子含较多的有机酸和纤维素,能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增加肠胃蠕动,从而增加食欲,有助于消化。所以,对于贫血之人和浮肿患者,以及胃纳欠香、消化力弱的人也适宜吃些桃子。

桃子食性热,味甘、酸。具有补心、解渴、充饥、生津的功能。

适宜低血糖、口干饥渴、低血钾、缺铁性贫血、肺病、肝病患者食用。古人云:“桃为肺之果”,故肺病患者宜吃桃,可作为虚劳喘嗽之人的辅助食疗。《食经》云:“养肝气。”《千金翼》载:“蜜桃,肺之果,肺病宜食之。”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46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