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抗癌卫士 多吃玉米好处多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进入秋季,玉米大批上市,很多人都喜爱吃玉米,但是其中很大一部分人不一定知道玉米的神奇功效,不论是祖国医学还是外国营养学,都认为玉米营养价值高,食疗作用最好。秋季多吃鲜玉米,防老又抗癌。

玉米营养物质丰富治疗多种疾病

玉米含有丰富的营养保健物质,诸如蛋白质、钙、谷胱甘肽、纤维素、镁、硒等,其中,钙、谷胱甘肽等7种是迄今专家证实的最有效的营养物质,而硒则被誉为“生命元素”。这些营养物质是生命的基础,是人体组织、酶、激素的重要组成成分,不可或缺。

由于玉米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因此其具有开胃、健脾、除湿、利尿等作用,因而可辅助治疗小便不利、糖尿病高血压、腹泻、消化不良、水肿、高脂血症、便秘等病证。

抗癌卫士 多吃玉米好处多
抗癌卫士 多吃玉米好处多

玉米是抗老防衰的神奇宝贝

玉米中所含的卵磷脂、亚油酸与维生素E协同,可预防冠心病、细胞衰老、血管硬化及脑功能退化等老年病患;所含的黄体素、玉米黄质可对抗眼睛老化,预防老年黄斑性病变,同时能刺激脑细胞,增强记忆力;所含的谷胱甘肽与硒协同,生成谷光甘肽氧化酶,具有恢复青春、延缓衰老的功能;玉米胚尖所含的营养物质有增强人体新陈代谢、调整神经系统功能,并使皮肤细嫩光滑,抑制、延缓皱纹产生。wWW.85505.coM

专家提示,从抗自由基角度来看,玉米煮的时间越长抗衰老作用越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52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