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女性保健:巧用决明子治10种病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决明子是常用的中药。除了常用于清肝明目、利水通便外,还可以治疗高血压、慢性咽炎口腔溃疡等10大疾病。具体决明子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

一、决明子治小儿疳积

决明子10克,研末,鸡肝1副,捣烂,然后再加上少许的白酒调和成饼,蒸熟吃。

二、决明子治慢性支气管炎

紫草30克,决明子25克,水煎服,每天1剂。

三、决明子减肥降脂

1.荷叶、决明子、山楂、泽兰各6克,水煎代茶饮。

2.山楂30克,决明子15克,加水1000毫升,水煎代茶饮。

女性保健:巧用决明子治10种病
女性保健:巧用决明子治10种病

四、决明子治慢性肝炎

决明子、丹参各15克,神曲9克,炒白芍、猪茯苓各10克,柴胡、白术各5克,红枣5个,水煎服,每天1剂,15天为1个疗程。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75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