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专家教你怎么辨别死猪肉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目前的spaq/' target='_blank'>食品安全真是令人担忧,毒奶粉、死猪肉等充斥着我们的交易市场,大家的饮食健康受到很大的安全。无论是毒奶粉,还是死猪肉的危害都很大,那么怎么辨别死猪肉呢?一起来看看专家的介绍吧。

一、认识病死猪肉的三大危害

病死猪肉主要存在三大危害,包括生物性危害、有毒有害物质危害、药物残留危害。

1、病死猪肉可能潜伏多种病原微生物,特别是人畜共患病原,人接触后易引起感染发病。如果感染猪链球菌病,严重者会出现中毒性休克、脑膜炎等症状。

2、病死猪肉中的病原微生物在繁殖过程中可能产生一些毒素和有害物质,即使熟制后也无法破坏。

3、病死猪死前可能经过大量药物治疗,病死猪肉中药物残留十分严重。而不法商贩为了去除病死猪的异味,常用违禁化学药品浸泡,人食用后会降低免疫力,诱发癌症。

专家教你怎么辨别死猪肉
专家教你怎么辨别死猪肉

二、如何辨别病死猪肉?

1、看表皮

健康猪肉表皮无任何斑痕;病死猪肉表皮上常有紫色出血斑点,甚至出现暗红色弥漫性出血,也有的会出现红色或黄色隆起疹块。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77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