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吃药不如吃蒜 大蒜的功效大盘点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大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一种食物,它虽然只是当配菜使用,但是功效却和主食一样高,甚至超过一些主食。大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德国大蒜研究所的专家表示,每天都吃蒜,能够杀菌解毒、延长寿命。常吃大蒜的人,比不常吃的人患胃癌的几率要少将近一半。所以建议大家要适当的吃点大蒜。

1、天然广谱抗菌植物

滥用抗生素一直是医生们担忧的问题,人们一方面得益于抗生素的药效,一方面必须承担抗生素对肌体健康的不良干预和侵扰。而大蒜则是天然的抗生素,它的抗真菌作用尤其突出,且几乎没有任何毒副作用。19世纪,大蒜被发现具有抗菌活性。后来的研究证实,大蒜对很多肠道致病细菌(如常见的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大肠杆菌等)有抑制和杀灭作用,大蒜也因此而享有了“胃肠消毒剂”的美称。与各种作用强大的抗生素经常面临耐药问题不同,细菌对大蒜几乎产生不了抗药性。

吃药不如吃蒜  大蒜的功效大盘点
吃药不如吃蒜  大蒜的功效大盘点

2、胆固醇克星

物质生活的极大丰富让胆固醇成了一个异常敏感的指标,因为胆固醇指数的增长与心脏病糖尿病等富贵病关系密切。wWw.85505.com有报告发现,大蒜能防止血浆胆固醇升高和降低血脂,其降脂作用甚至优于一些常用的降脂药物。这一发现使大蒜的药用价值延伸到对付当今世界广为关注的心脑血管疾病,意义非凡。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77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