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秋季润燥膳食:银耳莲子鹌鹑汤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入秋,润燥的膳食计划不容忽略。用食物和汤水来润燥,简单且效果好,准备好雪梨、银耳、鹌鹑、木瓜、百合等各种润燥必备食材,开始动手烹制秋天的润燥养生膳食吧。

银耳莲子鹌鹑汤

材料:沙参、玉竹、去芯莲子、银耳、鹌鹑、猪瘦肉、红枣

做法:

1.沙参、玉竹、去芯莲子洗净,银耳泡软去掉蒂部,红枣去核;

2.鹌鹑、猪瘦肉洗净切大块,放开水里焯出泡沫装起;

秋季润燥膳食:银耳莲子鹌鹑汤
秋季润燥膳食:银耳莲子鹌鹑汤

3.砂煲里放适量清水煮开,以上材料一并放进去大火煲沸后转小火煲1.5小时即可。喝时落盐调味。

贴士

1.沙参分为南、北两种。南沙参苦一点,主要用来医治喉咙和润肺止咳,适宜用来入药;而北沙参口感比较甜,养阴润燥能力好且相当滋润,因此用来药膳就更为适合;

2.宜选购整块的野生玉竹,它的胶质性特别强,滋补能力也很好,而且味道鲜甜;

3.加入滋阴润燥的银耳,养阴益肾的莲子,补气调肺的鹌鹑,合而为汤则滋润补益,适合男女老少饮用。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87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